top of page

皮紋的歷史
科學?迷信?

開發內在潛能

創造無限可能​

arrow.png

關於皮紋學

皮紋學是綜合大腦科學、遺傳學及行為科學的一門知識。媽媽在懷孕第13周開始,胎兒腦部的褶痕都會反映在他們的十隻手指頭,代表了腦部十個不同的區域弱。
皮紋看個人潛能

十指的指紋代表十個腦區, 檢測指紋可知道相應腦部區域的強與弱。 

了解更多 →

DMIT

DMIT(皮紋多重智力測驗)是建基於多年的研究及統計分析的先天智力和特徵評估系統。

了解更多 →

皮紋看溝通模式

十指的指紋代表十個腦區, 檢測指紋可知道相應腦部區域的強與弱。 

了解更多 →

皮紋學重要發展史

1823年

John E. Purkinji—布雷斯勞大學解剖學教授,他發表一篇關於研究指紋分類的論文,當中提到指紋可被區分成九種類別。

1877年

弗朗西斯.加爾頓爵士Sir Francis Galton(英國人類學家查爾斯.達爾文的堂兄),他出版了第一本關於皮紋的書籍《指紋》,利用科學定立了指紋的獨特性和永久性。

1920年

伊麗莎白.威爾遜Elizabeth Wilson在哥倫比亞大學開始運用皮紋統計數據研究患有精神分裂症的病人,智力低下的人與正常人在皮紋層面上的差異。

1926年

Harold Cummins醫學博士—皮紋學之父,他研究所有關於指紋分析的範疇,從人類學、遺傳學,到胚胎學。經過多年和其他科學家共同研究後,並於1926年建立了皮紋學理論,也成為了今天皮紋學的基礎。

1950年

Penfield博士—加拿大腦外科醫生教授指出,指紋與大腦之間有著密切的聯繫。

1980年

中國開展了人類潛能、智力、皮紋和人類基因上的研究工作。

國際行為與醫學生物識別學會(IBMBS),出版超過7000篇關於指紋的報告和論文。至今,美國、日本、中國和台灣等國家已經將皮紋學應用於教育領域,希望通過了解各種學習方式來提高教學質量和學習效率。

2004年

2004年

Jen Chi Chang博士—教育和軟件工程專家,研發了「ITELL系統」,是世界上第一個DMIT系統,可以通過電腦分析協助皮紋分析師寫報告。

2008年

Jen Chi Chang博士帶領研發團隊利用大數據和AI開發了新一代DMIT系統,為皮紋創下更精準和完善的評估和分析。

bottom of page